2009/10/26

2009夢想嘉年華(12):Big Union

「嘉年華」這個字的字源來自拉丁文Carnival,意思是「Goodbye to the meat」,跟肉說再見,典故和基督教復活節的四旬齋戒有關。

所謂「四旬齋戒」是復活節前齋戒40天的封齋期,看過電影「停機40天」的人應該留有印象。而嘉年華則是指在封齋前10天,參與齋戒的人得以盡情歡樂的期間。

夢想嘉年華_305

時至今日,參與嘉年華的人不見得是教徒、也不見得瞭解嘉年華的歷史緣由,但歡樂的氣氛則有過之而無不及。


夢想嘉年華_031

台灣夢想嘉年華已經走過十個年頭了,誠心希望它的規模能越變越大,發展成為台灣一項具有當地特色的盛大節慶,吸引全世界的人來到台灣,體驗充滿台味的嘉年華風情。

夢想嘉年華_012
夢想嘉年華_020
青春無敵

此類大型活動提供表演舞台給個人和團體,一年一度盡情發揮創意,用最嗆的造型,展現在眾人面前。

Big Union

從更深遠的意義來看,一個城市若能建立具有歷史傳承的集體活動,將可創造市民共有的集體記憶,進而凝聚向心力。

Big Union

歡樂時光沒有國界,更跨越文化和種族與年齡,共同歡聚在一堂。

夢想嘉年華_187
夢想嘉年華_348
夢想嘉年華_349

在遊行中出現來自各大學建築系分別組成的隊伍,其主題圍繞在物體的構成,正所謂學以致用。

夢想嘉年華_170
夢想嘉年華_174
夢想嘉年華_379
夢想嘉年華_384

天馬行空也好、傳承文化也好,玩得開心最重要。

parade

下面這一幕,讓我聯想到「天邊一朵雲」:

夢想嘉年華_389

遊行終於來到尾聲,難得可以在平時車來車往的大路上,悠閒地散步,甚至席地而坐。

逛大街
難得躺大街

激情過後,讓我們帶著滿滿的回憶,繼續邁向明天。

夢想嘉年華_019

2010夢想嘉年華,我們明年見!

尾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