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1

21天連續blogging,成功!

St. Patrick Church

今天,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就在今天,連續21天貼文的目標即將達成。

好幾次我都想中途放棄,尤其以回高雄喝喜酒的那幾天最危急,每次都趕在最後一刻才把文章貼上去。又累又睏地坐在電腦前面,不斷問自己堅持下去是為了甚麼?我給自己的理由是:不走到終點、便不會知道答案。


我是一個很不喜歡勉強自己的人,所以做事情很容易半途而廢,也很容易三分鐘熱度。這次我決定反向思考:既然我可以想盡辦法找到一個理由讓自己停止,那麼我也可以不為任何理由繼續前進。

habitforge

期間,habitforge的每日提醒信,還有一同立下目標相互勉勵的朋友,是背後支持我寫下去的動力,很累、很辛苦,但做到的時候心裡又覺得很踏實。每天等著habitforge的確認信,連上網頁看著小紅點一顆顆串起,彷彿是對自己的一種肯定。

為了讓自己擠出時間來寫作、找題材,不得不讓自己振作起來,保持效率,做事不能拖,否則一定無法準時完成。結果我這21天來,不只生活效率提高、連工作效率都提高了,而且變得專注。可見一朵花讓整個家裡都變乾淨的故事不是空穴來風,我們的確需要從小地方開始慢慢改變自己。

此外,為了供應每日寫作的內容,我還養成了隨手記下靈感的習慣。其實這些都是我長久以來想實踐的計畫,沒想到在無心插柳的情況下做到了!

但是有利也有弊,每日貼文確實是一個負擔,要維持內容品質更是難上加難。本來打算保持一整年每天都要貼文,不得不承認的確太過勉強。昨天,我感到思緒呆滯,有種精力耗盡之感,畢竟在寫作之外,我還有其他的事情要應付,總不能有所偏廢。

用每日來區隔太吃力,可以改成兩天、三天,或是一週寫一篇。經過這一次的震撼教育,希望我確實鍛鍊出執行力,可以在往後的日子裡繼續快樂寫作、寫作快樂。

4 則留言:

  1. 恭喜你喔!成功啦!

    回覆刪除
  2. 嗯.....zenzentree
    我好像知道你是誰耶!(摸下巴)

    回覆刪除
  3. 無名氏中年婦女一枚啦.
    剛好路過...
    給你拍拍手加油一下!
    Keep doing!

    回覆刪除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