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7

Ain't No Sunshine

Olivia最近翻唱了1971的經典老歌"Ain't No Sunshine",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在1999年的電影「新娘百分百」裡,伴隨休葛蘭落寞走過春夏秋冬,精準地傳達失戀男子的心境。

Olivia其他的作品我並不討厭,但她來詮釋這首歌就是少了點什麼。當時腦海裡立刻浮現楊蒨時的聲音,如果讓她來唱這首歌,應該可以演繹得更動人。

在Youtube上找尋相關影音的時候,赫然發現麥可傑克森也唱過這首歌曲,就在原唱唱紅之後的隔一年(1972)。 MJ當年12歲,吹彈即破的稚嫩嗓音與原唱的成熟滄桑截然不同,雖然欠卻力度,但依然好聽。





原唱Bill Withers娓娓唱出熟男失去所愛的痛楚,來聽聽鐵漢柔情的吶喊。



Sting與許多爵士樂手合作過,他和薩克斯風手David Sanborn也一起演出過這首歌,多了點爵士調調。Sting的嗓音一直深受我的喜愛,由他來詮釋這首歌,處處令人驚喜。



許願:希望有朝一日,補上楊蒨時演唱的版本。

延伸閱讀:
Ain't No Sunshine - Bill Wither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