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01

不要忽視自己的力量

在朋友的網站上看到關於這次東南亞強震、海嘯的救援blog,彷彿找到一處可以著力的地方。援助和關心的方法很多種,不要忽視自己的力量。同時我也覺得感動,有很多來自各地的聲音用行動來呼應。

也許是災變的地點離自己很近,這次特別感同身受,巨變來得突然,難以置信的瞬間過後,接著必須面對的事實悲痛得叫人無法承受。921時我親近的朋友人在災區,等待的焦急和煎熬我曾嚐過,這次海嘯帶走了好朋友的朋友,而她本來要跟著一起去,如今竟成訣別。這等哀傷,卻只是十萬數字裡的一個,我無言安慰。

如果台灣的媒體還有良心,請你們即刻停止嗜血的採訪方式,留給身心受創的災民一點空間,不是每個人都願意在這個時候將傷痛暴露在眾人面前,尤其是年幼的孩子,讓全台灣的人看到你們怎麼用閃光燈和攝影機、麥克風欺負一個孩子,難道不覺得羞愧嗎?

blog作為一種新興的媒體傳播,究竟可以發揮到什麼樣的程度,希望看到這則短文的朋友可以一起來響應,讓更多人得到訊息,瞭解伸出援手的管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