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30

不浪漫豔遇全記錄

別以為非得是俊男美女才能在旅途中「豔遇」,就憑我這副尊容,可也在不同地區遇過來搭訕的人,這些釋出善意的人動機不一,不過結局都一樣,就是讓我逃之夭夭。
  • 地點:紐約時代廣場某處賣電器的小店
好幾位長相俊俏的南美裔男子駐店招呼生意,正當我專心看著店內各式電子商品,其中一位突然開口跟我說話:「Where are you from? How long will you stay? Are you free tonight?」前面幾個問題我都還答得蠻開心的,直到他問我:「Can I buy you a coffee if you have no plan tonight?」
我楞了好幾秒,心裡還在狐疑:「這是外國男生的熱情嗎?」然後開始藉故拒絕,他不死心地繼續邀約,還表示可以馬上去喝個咖啡聊一聊,這時我已經開始腳步往店外走,除了語言還加上肢體不斷搖頭,下一刻我已經三步併兩步跑出店外,直到轉角才停下來。
這就是我第一次在國外被搭訕的經驗,也不知道當時為什麼要這麼驚慌,可能是不相信這種「好運」會落到自己身上,不過逛個電器行,就有機會和外國帥哥共進咖啡,直覺告訴我其中必有詐。後來聽同行的朋友報馬,說那是牛郎招攬客人的招數,專挑東方女子下手,或許是看上她們對西方人的好奇,較無戒心吧!
  • 地點:紐約「The Frick Collection」
這座私人的美術品陳列館,建築本身就是一件藝術品,正當我醉心於館中各式精美的收藏,某位負責監看遊客動靜的館員朝我打招呼,並且聊起天來。事實上,在我之前,他正和一對日本母女聊得不亦樂乎。先是跟女兒閒扯,後來母親才加入。
我們先聊到對館藏的觀感,然後聊到台灣,他說他很想來台灣看看原住民的藝術創作,接著談到我來紐約的旅遊計畫,住在哪裡,他一聽我暫居於紐澤西的朋友家中,馬上接話說他也住在JC,可以帶我去「Some quiet and beautiful places」,並且開始描繪一個美麗的週末野餐,等他開口問我有沒有空?我馬上將我的英文程度降級,裝作聽不懂他的意思。
事實上,當我最開始知道他要邀我去野餐時,的確有點懷疑自己是不是誤解了,所以請他再解釋一次。後來我當然完全瞭解,他的確是非常誠懇地邀請我跟他一起共享紐澤西某個美好又靜僻的角落,並且契而不捨地重複對我說明他的心意。當所有的托詞都已用完,也無法再用聽不懂英文繼續拗下去,只好祭出三十六計中最後一計,走為上策。
當天回住處向朋友報告這樁博物館「豔遇」,她說西方人不曉得為什麼對東方人那麼好奇,她有朋友在博物館遇到同樣的事,我們還猜測會不會是同一個人?他原本一定想向那個日本美女下手,但是礙於有母親陪伴,不好放肆,所以把目標轉到我身上。
博物館老兄,我真的很感謝你的邀約,不過三明治和美景,您還是自己慢慢享用吧!
  • 地點:巴黎聖心院附近街道
全神貫注地拍攝聖心院時,旁邊幫人素描為生的法國男士走過來拉生意,問我願不願意讓他畫一張像,我禮貌地拒絕,他不放棄地繼續遊說,還拿出他的作品企圖打動我,到最後甚至說先讓他畫,好看再付錢。
我依然興趣缺缺,他突然話題一轉跟我聊起天來,說相遇就是緣分,我們應該作個朋友,還說要請我喝咖啡(again?)。我說我第一次來聖心院,時間不多,不願浪費在喝咖啡上,他居然教訓起我來,說我應該要「Open my heart」,還說他不是壞人,我應該要相信他。
說到這邊他把墨鏡拿下來,要我直視他的眼睛,相信他是真誠的,這時候我已經有點小小不爽兼不耐煩,沒想到他還加上一句:「You have problem here.」指指我的頭,然後又繼續那套他是好人的說法,而且對我動手動腳——這位男士,你也夠了吧!我不悅的臉色或許逼退了他,臨去前他還補了一句:「I'm always here. Find me after you finish shooting.」
沒想到我在巴黎遇到的男人居然是這副德行,巴黎友人聽完我的遭遇深表同情,她說平常法國男人並不會這麼黏人。我想可能是相遇的時間地點不對,當時我滿腦子都是聖心院,而且分不清他到底是要做生意還是真的想交朋友,否則我還挺想跟他坐下來喝杯咖啡、聊一聊,畢竟就像他說的:相遇就是緣分嘛!

3 則留言:

  1. 哈哈哈哈
    你贏了
    我還沒那麼多艷遇咧~~~

    回覆刪除
  2. janine我是不清楚啦!
    cathy妳的豔遇我可是略有耳聞哦!
    請不要來亂~~

    回覆刪除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