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6

夜鷺

夜鷺 (by Audiofan)

鳥兒停在水壩下方覓食,我們饒富興味地打量著牠。忽然一陣風吹過,幾根細長的白色羽毛從牠的後方飄起,咦!好熟悉的感覺,我怎麼覺得似曾相識。

回家之後努力在腦海裡搜尋,終於讓我想起之前在哪裡看過。


Nycticorax nycticorax (by Audiofan)

就是這隻可愛的小傢伙!說牠小其實並不正確,成鳥約莫60公分的身長也算有點份量。我和牠的初次見面是在紐約的中央公園,當時已近黃昏,該是夜行性鳥兒準備出來活動的時候。外國的動物不太怕人,但也不會乖乖讓妳擺佈。我拿著相機追著牠跑,怎麼就是拍不到。一旁釣魚的阿伯看不下去,拿起他釣到的幾隻魚兒,幫著在旁邊引誘,這才順利拍到牠的倩影。

black-crowned night heron (by Audiofan)

拍到之後,我忙不迭地向阿伯謝謝,並說不好意思犧牲他釣來的魚。阿伯豪爽地揮揮手說:「小意思!再釣就有。」出外旅行最有趣的就在於和人的交流互動,而我與阿伯的緣分是鳥兒來牽的。

暗光鳥 (by Audiofan)

這隻鳥兒是俗稱暗光鳥的夜鷺,從名字上就曉得牠的習性是晝伏夜出。何以那天大中午就跑出來水壩覓食?我想肚子餓的時候,連鳥兒也是忍不住的吧!

【相關連結】:台灣鄉土鳥類:夜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