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8

尷尬網誌寫作者互助協會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剛開始寫網誌的時候,常常被網路上各式各樣奇奇怪怪關於「你該成為怎麼樣的部落客」、「部落客的責任」此類的討論搞到精神錯亂,到後來甚至有所謂「部落圈(blogosphere)」一詞出現,再度為了自己倒底是圈裡還是圈外數度人格分裂。與最初想像中Weblog理應是個人化行為的情況,大相逕庭。


事實是:玩部落格的人很難關起門來搞自閉,寂寞難耐之餘總是會四處伸出友誼的手。再怎麼不在乎訪客人氣,總還會擺上親友團這類友善連結。不管說話的對象多還是少,就算是對自己說話,潛意識裡還是希望有個自己以外的傾聽對象。

這年頭不給自己戴上幾個標籤、冠上幾個稱謂,彷彿寸步難行,就連寫網誌也是:得有自己的風格、得有寫作方向、得言之有物。我不是要反對這些作法,可是要我像高喊:「和平、奮鬥、救中國」這類熱血的話來搞部落格,我實在也做不出來。

這時候……突然發現某個神秘的互助協會無聲無息地在各個部落格上流傳,每個掛上貼紙的部落客少不了要慷慨激昂地發表一篇「尷尬宣言」,像是宣洩小媳婦心中委屈一般大吐苦水。

如果早幾年成立這類組織,我也不必偷偷摸摸暗自迷惘傷神。低調加入此協會也好幾天了,不來尷尬一下對諸位會友說不過去。順便替本會宣傳打打廣告,最終目的在於拯救更多像我這樣無助的部落客。

「秉持著來自佛心的善意,尷尬網誌寫作者互助協會期待任何感覺迷惘之網誌寫作者振作起來,持續寫作。」
這就是本會的王道宗旨,入會方式非常簡單,請自行往總會領取尷尬貼紙一份,並默唸:「好尷尬」以示敬意。

其餘細節總會已經頒佈,不再贅述,期待與諸位協會會友,在網路上尷尬相見。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