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3

日本版月老廟:京都地主神社

往地主神社

位於清水寺主殿後方坡地的地主神社,在1994年與其他京都歷史建築共同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創下單一城市17處文化遺產同時入選的驚人記錄。地主神社乍聽之下似乎和姻緣扯不上什麼關係,但是看到入口鳥居懸掛的「良緣祈願」四個大字,任誰也瞭然於心:這可是間月老廟啊!


地主神社

剛過鳥居,未達正殿,地主神社主神「大国主命」塑像,一派和藹地立於路旁。在他身邊有一隻用後腿站立的兔子,前腳握著白幡,是大国主命的使者「因幡白兔」。大国主命乃是出雲大社的主祭神,並不是專司姻緣,但在神無月(每年十月)時,會於出雲召集眾神,連結各地男女紅線。

戀占之石

此地最著名的便是「戀占之石」,兩塊相距十米的石頭,若是能閉著眼睛默唸情人姓名,從一端順利摸到另一端的石頭,就能有情人終成眷屬。其實這個占卜純屬好玩,通常旁人會指點你往左往右來調整方向。來到這裡不妨嘗試一下:盲目中摸索幸福的酸甜滋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