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1

龍門客棧:七股用餐好去處

龍門客棧 (by Audiofan)

台南縣七股鄉凝聚過往鹽業累積的人文資產,與七股潟湖豐富的自然生態,吸引觀光客到此一遊。出門旅行,不只要玩,還得餵飽肚子補充體力。龍門客棧就在七股鹽山與台灣鹽博物館附近,是解決民生問題的好去處。


龍門客棧一景 (by Audiofan)

結合中式庭園建築風格,餐廳內外皆有桌椅。白天的時候可以選擇廊道上的座位,以滿園綠意佐餐。室內用餐環境十分清幽,厚重的木桌與長條板凳,頗具客棧風情。

虱目魚背鰭 (by Audiofan)

龍門客棧提供的料理以海鮮類為主,來七股當然要大啖新鮮的海產。這道五福大拼盤計有代鮑片、干貝唇、炸龍珠、魚卵捲,和特色小吃虱目魚背鰭。

鹽焗虱目魚 (by Audiofan)

近日風行於寶島的鹽焗作法,常見的是鹽焗台灣鯛,但這邊以虱目魚上陣。我是第一次看到整尾的虱目魚,平常只看過切成片狀的虱目魚片,或是虱目魚肚。

蒲燒鰻米糕 (by Audiofan)

衷心推薦這道蒲燒鰻米糕,將紅蟳米糕的紅蟳以鰻魚替換,用日式蒲燒的作法處理。台南油飯的美味我耳聞已久,終於得以品嚐它的好味道。鰻魚鮮嫩入味,油飯香Q可口,好吃到下巴都要掉下來!

原味海鮮鍋 (by Audiofan)

當店招牌料理「原味海鮮鍋」,將特選野生紅蟳、鮮蝦、蛤蜊,搭配各色蔬果,放入砂鍋燉煮。

原味海鮮鍋 (by Audiofan)

鏘鏘!起鍋囉!紅蟳的蟹膏看上去美味極囉!

正當我們大快朵頤的時候,遠遠瞄見老板王文正先生坐在角落的桌子上練書法——再度被震撼到。我所不熟悉的西南濱海地區,不管從事什麼行業的人,總會在他們身上感受到一股人文氣息。而且幾乎每個店家門口都貼著自己作的對聯,要不就是寫上詩句擺在店裡。過往鹽分地帶遺留的文風,直到今日仍看得到影響。

我們經常在問:屬於台灣本土的文化在哪裡?如果我們並不瞭解自己的島,又怎麼能回答這個問題呢?當大家把焦點集中在高度發展的大都會時,人文的根基卻留在鄉間——那裡或許才是台灣生命力所在吧!

【店家資訊】:
龍門客棧
地址:台南縣七股鄉中寮村8-41號鹽山旁
電話:06-7800658
網址:http://www.lm658.com.tw

6 則留言:

  1. 吃飯ㄧ堆蚊子就算ㄌ
    還有白蟻...蒼蠅一堆
    服務的人
    態度很差~
    整個氣氛很差....
    連吃火鍋也沒小火爐
    剛上桌的湯是溫的!?
    這是啥情況阿
    很無言

    回覆刪除
  2. 是哦?我就去過那一回兒
    也是四年前的事了
    或許品質變差了吧!

    回覆刪除
  3. 廚房因設計在外頭,服務生為上菜方便,門都不關上,因此蒼蠅特多,用餐超不爽快的

    回覆刪除
  4. 留言的讀者大多是抱怨餐廳品質不佳,看來餐廳的水準是下降了!

    回覆刪除
  5. 吃飯一樣ㄧ堆蚊子
    還有動物在裡面跑過來跑過去
    蒼蠅一堆
    服務的人
    態度很差~
    原味海鮮鍋的紅蟳蟹
    竟會有乾燥濃縮版?
    材料也會偷工減料.

    回覆刪除
  6. 貴又難吃,原以為臨海海鮮應該還可以...結果魚里肌用吳郭魚(還疑似用淡水吳郭魚,ㄧ吃整個土味)

    回覆刪除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