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8

木柵線上,人生線上

晃

看過王家衛導的「春光乍洩」,一定都忘不了電影接近尾聲時,在「Happy Together」的歌聲中,梁朝偉獨自坐著木柵線捷運,穿越台北街頭的情景。

流動的光影中,整個城市的寂寞在喧囂與熙攘中愈發猖狂地襲向每一個孤單的靈魂,我們高唱「Happy Together」,故作堅強地維持從容的姿態。


木柵線上

彷彿無限往前延伸的道路,其實誰都知道它有終點。但寂寞呢?有沒有盡頭?

光的流動

穿越再穿越,奔向有光的地方,卻不知道等在光後方的,會不會又是黑暗?

轉彎

在下一個轉角等待著的會是什麼?或許正是這樣的未知,驅策著我們不斷前進。

穿越

人生風景可以拉近、也可以拉遠,美感各不同。當眼前景物迷惑了你的心,不如換一個角度,重新檢視自己。

穿越

總有一天,我們的目光不會只注視著終點,而會放開心胸感知旅程中的經過——那些悲、那些喜——然後瞭解自己之所以能成就,不在結果,而在過程。

動物園站

當一切歸於靜止,回首來時路,看見的是自己的未完成、還是已完成?

或許,唯有將兩者合而為一,才能拼湊出人生最完整而真實的樣貌,不增一分、不減一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