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9

白木屋品牌形象館初探

白木屋_04_1

「白木屋品牌文化館」於去年八月成立,利用白木屋位在楊梅的工廠就地改建,結合工廠生產流程和蛋糕教室,意圖深化白木屋的品牌形象。

一進入品牌文化館,可愛的Chef Boy公仔和美型的蛋糕立刻吸引住遊人的目光,即使天空飄著小雨,仍興奮地奔上前去合照。


白木屋_02

可愛得令人難以抗拒~~

白木屋_05_1

巧克力男孩(好想咬一口)

白木屋_08

慕斯女孩又Q又甜美

白木屋_13

蛋寶寶

白木屋_14

這個……我猜是量匙

白木屋_17
白木屋_18
白木屋_58

文化館內陳列的拉糖藝術品,可以保存好幾年,全部都可以吃,保存條件是溫度不能太高,而且要小心別被螞蟻搬光。

白木屋_48

白木屋所有的製品都是由楊梅工廠製作完成,再配送到全省各門市銷售,採一貫作業,手工與機具共同合作,完成一個個美味的蛋糕、燒果子和喜餅。麵糊的攪拌由機器完成,因為重量太重,必須利用起重機倒入裝填機具的漏斗裡。

白木屋_45

裝填好的蛋糕模具,經由人工上烤架輸送帶,緩緩進入紅外線多波段隧道式烘烤爐。

白木屋_47
白木屋_43

這個隧道式烘烤爐是白木屋的生產利器,特別斥資由國外購入,和傳統式烤爐的不同在於:不是一次烤一定數量的蛋糕,而是可以不斷從一端輸入、然後從另一端輸入烘烤完成的蛋糕,以此提高產量。而且烤出來的蛋糕外皮薄、內溼潤,口感更勝一般烤爐。

白木屋_39

每隔一段時間,烘烤好的蛋糕會從另一端緩緩輸出。必須有人等在外面,將蛋糕從輸送帶移到網架上。剛取出的蛋糕必須拋摔幾下將多餘的空氣排出,然後再倒扣放置。

白木屋_40

烤好的蛋糕必須經過急凍處理,據說這是白木屋蛋糕比一般蛋糕店好吃的關鍵。蛋糕經過急凍處理後,可以保持鮮度與口感。

白木屋_31_1
白木屋_42

蛋糕主體製作完成後,就可以進行後面的裝飾工作。

白木屋_33

蛋糕裝飾大量運用到巧克力,幾乎都是由人工一個個製作出來的,別看這簡簡單單的巧克力秋葉,要學這門製作手藝,可得花上三年功夫才能出師。

白木屋_37_1

巧克力遇熱就會融化,但溫度太低又會變硬,所以手工巧克力的製作,溫度的掌控相形重要。秋葉製作的困難處在於:必須搶在巧克力硬化的時間內,一氣呵成地括出所需的大小與弧度。

白木屋_35
白木屋_34
白木屋_36

各式各樣用來裝飾的巧克力,花朵的製作需要藝術造詣,一不小心花沒作成,恐怕會搞出一顆包心菜。

cake3
白木屋_25
白木屋_27
白木屋_29

將蛋糕用奶油和巧克力裝飾後,送入冷凍庫就完成了!

白木屋_59

除了蛋糕,白木屋也有燒果子、巧克力、冰淇淋等製品。圖為桂圓燒,內餡是桂圓加上麻糬,表皮烙上「旺」字。

白木屋_61

斷面秀,雖然白木屋強調他們使用綠藻糖,不會死甜,但這個桂圓燒真的好甜!

白木屋_65

這個怪裡怪氣的蛋糕是怎麼回事?上面還插著白木屋……咳咳,不好意思,這是敝人在下我的作品。別小看蛋糕上面裝飾的巧克力,自己動手來捏才知道不簡單。前面講過手工巧克力的製作取決於溫度,巧克力一捏在手上就會被人的體溫影響,據說女性比男性更容易學習巧克力的製作就是因為女性的體溫較低。

用來捏製的巧克力裡面多添加了麥芽糖和水,稱為可塑性巧克力,可以減緩巧克力變硬的速度。儘管如此,巧克力還是很快就讓我的手掌黏答答,根本來不及把它塑造成型,搞得我心浮氣躁。尤其是天鵝眼睛的製作,搓成小圓粒的黑巧克力怎麼樣也黏不上去,最後用手一捏,就成了這副模樣。

白木屋_71

不是每個人都像我一樣笨手笨腳,看看我朋友做的,戴上小花的白天鵝,可愛極了!

白木屋_72
白木屋_74
白木屋_76
白木屋_75

好幸福恩愛的一對!

不過……雖然美觀程度有差,滋味卻都一樣好。原本很擔心自己有沒有辦法吃完一整個小蛋糕,結果味道出乎意料之外的好吃。蛋糕吃起來很細密、鮮奶油一點也不甜膩,用來裝飾的巧克力也很好吃,為這趟白木屋品牌文化館之行劃下美好的句點。

後記:或許推出時間還不長,感覺整個文化館的經營還有很多可以改進的地方。我最希望白木屋趕快推出公仔,他們每一個都好可愛,應該會立刻竄升為文化館的人氣商品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