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0

明治神宮外苑金黃銀杏大道,秋意繾綣

明治神宮外苑絕美秋色

暑國不知秋,住在溫暖海島上的我,甚少有機會感受秋天美麗的容顏。倉促成行的東京之旅,竟意外地在這個高度現代化的城市裡,邂逅秋季的柔情萬縷。



明治神宮外苑銀杏並木

一百多株高大銀杏分左右兩道並立,原本翠綠的葉子為秋天換上金裝,在燦爛楊光的照耀下,美得不可思議!

喜悅

步入金黃銀杏大道之中,彷彿置身於魔戒裡精靈居住的瑞文戴爾,宛如夢境般不真實。我像小孩子一樣轉起圈來、興奮地叫個不停。

可別以為我會被當成瘋子,在場的人不分男女老幼,沒有人不被眼前的景象震撼。小孩子開心地鑽到樹下,抱起一把又一把的落葉歡呼,就連大人也忍不住彎下腰來撿拾地上滿佈的銀杏葉。

天真
拾葉
童真
拾葉
拾葉

小娃兒粉嫩的小臉貼上銀杏葉,一邊是稚嫩年輕的生命、一邊是潛藏著年歲的靈魂,人類與植物間絕不是冷漠而遙遠的。

Q~~
粉嫩嫩

大自然神奇的魅力讓每個人的表情都變得柔和,連心都柔軟起來,卸下防備,因為我們分享了這一刻難得的感動。

銀杏扇
銀杏扇

當微風吹動樹梢,空中飄落陣陣金黃葉雨,銀杏葉輕柔地打在我的身上,劃過我的臉龐──這絕美秋色,鋪天蓋地向我襲來,情緒翻湧,幾度激動得要掉下淚來……這是令人震動的美,自從土耳其棉堡日落之後,未曾再體會過。

我總是在這樣的遇合中體會到猶如宗教裡信仰虔誠時所感受到的狂喜,如果有神,我相信祂就在這之中。

銀杏天空
明治神宮外苑銀杏並木
明治神宮外苑秋色
逆光
秋葉遍地

踩著遍地落葉,漫步銀杏大道上,幸福感滿溢。大道旁的座椅座無虛席,誰不想在此多停留一會兒,享受美景環繞的時刻。

明治神宮外苑銀杏並木
明治神宮外苑銀杏並木

一葉金黃,訴盡多少情事。這是冬天凋零前,銀杏樹傾盡全力綻放出的光與熱。當它抖落一身金黃,將是蟄伏一季的開始,等待來年春信,再度勃發生機。

銀杏葉

何等幸運,在秋天與它相見,讓我得以將它的美麗銘記心頭,一世珍藏……

遍地金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