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2

反核是為了修正錯誤,我們別無選擇

AvhC4FbCEAAy6s1
奈良美智授權圖片支持反核行動
「三0三,反核在金山」活動前夕,我想簡要在部落格上說明我為何支持反核。
關於核能安全,大家講了很多,我只想指出一點:目前以人類的科技,對核廢料與核災的處理是無能為力的,車諾比與福島就是血淋淋的見證。
海嘯或許不一定會來,但核廢料必然會發生,看一下目前核一、核二、核三的廢料處理方式,是的!我們的確坐在核彈上。
如果我們不停止使用,這些我們無力處理的核廢料只會越來越多。對於官方所謂「境外處理」的說法,不僅感到啼笑皆非,境外難道就不是在地球上?天文數字的半衰期,遠遠超過人類的壽命,我們若是執迷不悟,滅族滅種是遲早的事。
核電再安全、再”便宜”,我們都該斷然停止,因為它絕不乾淨,而且使用核能所必須付出的代價,我們誰也承擔不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