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9

傑克巨人戰記--童話、魔戒加上星塵傳奇

pl_fjen51041351_0013

好萊塢流行改編、惡搞眾人熟知的故事不是三兩天的事,但並非每次都能帶來樂趣。說實在的,看到預告片時我內心的OS的確是:not again,而且並沒有強烈的慾望想看,但人生就是難以預料,小週末人在美麗華影城,因為時間剛好接得上,也就掏錢買票進場。

第一次去M-club看電影,感覺很不錯,位置舒服附邊桌,數位放映的畫質也好到沒話說,雖然310的票價不便宜,但坐在裡面欣賞電影是一種享受。

回到電影正題,一開始舖陳魔豆起源時,我馬上聯想到魔戒,先把故事合理性放一邊繼續看下去。故事架構簡單明瞭,但是電影蒙太奇的魔法就在於如何透過影像引人入勝。約莫是從魔豆遇水則發的地方我開始被吸引,導演將魔豆瞬間暴長高聳入雲的片段拍得驚心動魄。

簡單的故事在導演的運鏡、劇本對內容的著墨和演員到位的演出之下,變得鮮活有趣。儘管內容完全搭不上邊,但觀看的過程中我一直想起星塵傳奇這部我很喜歡的電影,或許是因為主角同樣是一位對冒險懷抱著憧憬的平凡少年,最後抱得美人歸。

人類與巨人初相遇的那一幕,氣氛和節奏營造的相當好,坐在螢幕前的我心跳都加快了起來。後面雙頭巨人首領現身,看到一半也就猜到這雙頭的含意,他把咕魯的雙重性格直接形象化,甚至乾脆把咕魯的眼神放在其中一個頭上面。等到巨人首領把皇冠戴在手指上,影射魔戒的意圖更是不言可喻。

fx_fjen51041351_0040

撇開電影是否將巨人過度污名化不談,劇中準備把伊旺麥奎格放上烤爐的過程頗具娛樂效果,影院中叫聲笑聲四起。

巨人下到人間後,在城堡外與人類拉鋸,攻防戰很精采,人類節節敗退,但不斷奮戰。先是在護城河倒油點火,然後在城門與巨人拔河,捲軸都拉壞了後面還有駁車來接手,城門壞掉後還有閘門。這裡看出人類有恪遵祖先的教訓,確實做好備戰,雖然徒勞無功。但老邁的國王拔劍誓死抵抗的一幕,仍然讓人熱血沸騰。

fx_fjen51041351_0027

反派大臣及其丑角、國王和護衛隊長稱職的演出讓全片生色不少,儘管卡司比不上星塵傳奇的大牌雲集,傑克巨人戰記出乎意料地成為改編電影裡難得的佳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