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0

印度舞蹈

印度舞蹈_09
◎Atreyi演出時動人的神情

在「印度」的黑盒子講座上與印度舞蹈驚鴻一瞥,迷上Awantika跳舞時散發的動人神韻,特地參加2005台北國際旅展,準備追尋她的身影。未料當天的演出並不是Awantika,而是另外一位舞蹈家Atreyi Majumdar。

她所表演的舞蹈是奧里西(Odissi)舞,已有兩千年的歷史。雖然無法再次欣賞到Awantika曼妙的舞姿,Atreyi的精彩演出彌補了這份缺憾。只見她隨著說書的情節,時而風情萬種、時而怒目嬌嗔。在動靜之間,展現肢體的美感,力度與優雅兼具。


印度舞蹈_11
◎憤怒時的肢體和表情

因為她難以捉摸的律動,拍攝起來特別辛苦。表演結束時我的背部和臉部竟已發疼,拍攝時太專注沒有發現,肌肉因緊張過度早已僵硬。

這兩位舞蹈家後續的行程請參考十一到十二月份的活動資訊,有餘暇不妨親自前往觀賞,領略印度舞蹈的魅力。

更多Atreyi的舞姿……

JUHI的網誌——印度舞蹈的相關書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