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9

南港老張燒餅

小時候難忘的好吃燒餅,來自高雄西甲市場,小巧的外型香酥可口,不論甜的還是鹹的,一吃上癮,滋味令人回味再三、再三回味。

不知有多少年,不曾再有機會吃過這樣的好味道。偶然在台北東區大安路上,聞到剛出爐的燒餅味,旁邊的顧客拎著一袋又一袋的燒餅離開,引發我的好奇心。之前經過很多次,這個小攤從來沒開過,原來他們的營業時間是上午七點半到十一點,下午三點到晚上七點,難怪晚上九點以後總是黑鴉鴉一片。

老張小酥餅
◎酥餅表面佈滿芝麻


湊過去一看:那小酥餅的形狀跟西甲燒餅還真像,一個十塊錢,先買來嚐嚐再說。熱騰騰的酥餅咬下去挺燙口,熱氣將青蔥的香味整個蒸散開來,沾滿芝麻的表面和底下一層層的酥皮撕裂開來的時候,發出"卡滋卡滋"的誘人聲音,顯示餅皮烤得多麼香脆。嚼上幾口滿嘴生香,那滋味讓人情不自禁發出嘖嘖讚嘆:怎麼會有這麼好吃的燒餅啊!!

老張小酥餅斷面秀
◎小酥餅斷面秀

日本動漫「中華小廚師」裡面,形容美味的境界得請出仙女跳舞,這燒餅就值得仙女跳上幾回。當場折回去又買了十個,回家之後溫度稍降,仍是好吃到不行。放入冰箱隔夜後用烤箱熱一熱,還是一樣好吃!差點又想奔去採買。顧不得旅展文章待續,撇下手邊大小事,亟欲跟大家分享這難得的美味。

南港老張燒餅你吃過了嗎?沒吃過的趕快去試試,上癮我可不負責啊~~

本店:台北市忠孝東路七段602號
大安店:台北市大安路一段21號
南京店: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133巷四弄一號

各店販售的品項略有不同,強烈推薦大安店的小酥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