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5

覓彼日閒情,疑在夢中

觀音坐蓮 (by Audiofan)

朋友自從考上研究所後,終日不得閒。沈重的課業壓力,逼得她喘不過氣來。這把年紀再回去當老學生,確實有比一般人更加辛苦之處,何況她又是個半路出家的非本科生。彷彿是宿命一般,這類事件在她生命中一直重複出現。持續挑戰不可能的任務,成了她的人生縮影。


其實她早就拿過學位,捲土重來,完全憑藉著一己的興趣。雖然是為了自己而讀,箇中辛苦卻未曾或減。

不光只是她,我現在也算是半個上班族,加上年底預定的外務甚多,偶有閒暇,兩人的時間也對不上。即使千難萬難擠出時間,我猜想她總也記掛著自己的學業。

也不過幾個月前,我們還一起在公路上追日,當日的悠閒,如今回想起來,竟疑似在夢中。

所謂「有那個閒、沒那份心」,這恐怕是當我們執著於一份理想時,必然會付出的代價!

友人的名字裡也有一個「蓮」字,送她一朵盛開的心蓮,祝福她:在艱苦的時刻,仍能記得曾經的閒情。緩緩地吐出一口氣、深深呼吸。在自己選擇的道路上,勇敢前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