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2

HOPEMAP:拼出我們的希望地圖

我們的希望地圖

一位朋友指責我不關心總統大選,沒有盡到公民的責任。

如果單從這一點來看,我不否認:我不是一個好公民,也不想多做辯解,關於自己如何心死的過程。

閃靈主唱Freddy在他的演講裡面提到一個觀念,他說:政治人物做不好,如果我們保持沈默,那麼我們也難辭其咎。這一點我倒是相當認同。


然而我既不會投書到報紙社論大放厥詞,也不會到選舉造勢會場去嗆聲,頂多和朋友聊天的時候講講不滿。這樣的我壓根不覺得當權者會在乎民眾的意見。

但是如果有這麼一個管道,可以讓我講出對台灣、對社會未來的願景與期許,藉由團結力量大的聯名請願方式,確定政治人物有接收到這個訊息,那麼我是很願意去做的。

至於執政者有沒有聽進去,願不願意執行,那是他作為政治人物的道德良心,至少,人民沒有保持沈默。

HOPEMAP,我們的地圖,就是希望扮演這樣一個角色。單純地表達民眾的意願,不是互相攻擊或辯論,而是集體述說與傾聽。

在對政治人物失望透頂的時刻,我想從台灣民眾身上,看見希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