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5

The Charm of PROPEL Espresso glass designed by KRUVE

 


PROPEL是KRUVE EQ Glasses系列裡面的Espresso專用杯,其設計的理念是讓每一口啜飲的濃縮,都維持一致的風味。主要原因是Espresso富含咖啡油脂,而有可能導致不同物質分層,如果要讓風味均勻存在,則需要讓其混合。這也是為何建議飲用濃縮前先攪拌的道理。


PROPEL在設計上做了哪些努力來增加飲用Espresso的體驗呢? 下半部雙層玻璃保溫, 上半部單層玻璃易於就口,而拉長的上半部得以聚集咖啡香氣。

至於如何維持每一口濃縮咖啡的均勻度呢? 杯子底部刻意做成略凸起的弧度,並在三角等距的位置上放置突點。飲用時,只要自然讓Espresso在杯中旋轉,就能均勻混合。

旋轉杯子前

旋轉杯子後

雖然用湯匙也能達到類似效果,但畢竟還要另外準備,而且想要拉長飲用時間的話,湯匙就得多次攪拌。

而使用PROPEL, 喝之前轉轉杯子即可,我自己很喜歡這種方式,也喜歡它容易聚香。



PROPEL 2.5oz的容量,對於飲用義式奶咖不喜牛奶部分太多的人來說是一大福音。

我通常製作出35~45cc的濃縮,剩下的空間倒入蒸奶,這個比例真的很完美!除此之外,視覺效果也很棒!很像咖啡奶昔(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