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9

東山服務區迷人新風貌

東山服務區

南二高上的東山服務區,向來是我南下時,必停的休息站。因為這邊不只有7-11、有星巴克,還有我最愛的21世紀烤雞,總是讓我嘴饞地停下車子,在這邊大快朵頤。光臨東山服務區,有時候甚至成為我開車的動力。


東山服務區

10月回高雄時,重新踏進久違了的東山服務區。剛走上台階就感覺到有些不同:怎麼有這麼美的蓮花池啊?還不只一個呢!

水蓮

池中水蓮,朵朵似心花盛開,優雅的複瓣纏繞著花蕊,一圈又一圈,美得教人不忍瞬目!

東山服務區新面貌

原本就深受好評的東山服務區,精益求精。今年九月以全新風貌再出發,結合區內重要象徵百年榕樹,和鄰近地區台南縣白河鎮的蓮花,作為服務區重要意象,融入室內與室外的造景之中。

湖島幔亭

造景之一的「湖島幔亭」,設計師大膽的創意,令人激賞!噴泉水隨意流洩,看似不經心積起的池水,讓架高的開放式座位,有如浮在湖上一般,極為詩情畫意。

葉子
林蔭迴廊

榕樹葉片造型的頂棚,構成另一側的「林蔭迴廊」,牆壁上則以彩繪方式畫上枝幹,兩相呼應,煞是有趣!坐在迴廊上眺望對面的湖島幔亭的景致,賞心悅目之餘,更添悠閒旨趣——這哪裡像高速公路休息站?就連風景名勝都不一定有這樣的氛圍!

東山服務區新面貌

在外面徘徊讚嘆了好一會兒才走進室內,東山服務區應該會成為新興的熱門外拍點吧!雖然建築主體不似清水服務區,有國際級建築大師庫哈斯加持。以圓頂和圓滑線條構成的主建築,造型尚稱簡潔。

東山服務區服務台

外面下足功夫營造風景,裡面也不含糊,服務台媲美博物館的水準。

東山服務區

榕樹的各種意象充斥,成為室內空間最重要的元素。本來還要繼續拍攝商店街,忽有工作人員前來制止,說內部禁止拍攝。後來果然發現自動門上貼著小小的禁止攝影,所以其他的細節就請各位自己到現場體會吧!

乾煎虱目魚肚

商店不能拍,食物總可以了吧!各位看官瞧瞧:國道服務區裡竟然有這麼讚的菜色,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兩面煎得焦香可口的虱目魚肚,幾乎沒怎麼調味,單靠素材的鮮度取勝。來台南一定要吃虱目魚,萬一不能下交流道去覓食,服務區裡也吃得到啊!

金瓜米粉

超級推薦的金瓜米粉,份量很夠。雖然料也很多(下面都是金瓜哦!),但主角是米粉,好吃到停不下來!

府城浮水魚羹

因為朋友說我上次在北門三寮灣吃到的絕讚肉羹,味道和浮水魚羹很像,於是點了一碗來試試。以肉羹本身來論,我覺得三寮灣的好吃。這碗府城浮水魚羹,勝在湯頭。儘管我吃了重口味的米粉,這湯頭居然越喝越有味道,完全沒被蓋過去。湯頭本身並不很鹹,淡而有味,配上薑絲和芹菜,高雅的口感,讓我喝到碗底朝天,平時我總是把肉羹吃完了事。

荷花月池

欣賞了精心陳設的造景,又大大滿足了口腹之慾,我簡直不像是個趕路的旅人,而是來到一個真正能放鬆休憩的樂園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