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05

【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光啟愛河灣 -- 高雄的世界級展演

 


以往,燈會並不特別引起我的關注。許是地緣之故,台灣燈會今年在高雄舉辦,就在自己的家鄉,趁著年節之便,特地走了一遭。幸好有去,讓我留下難忘的回憶,這是我看過最棒的展演!

從沒想過雷射光影可以做出這麼棒的效果! 我也曾經慕名去看幻彩詠香江,其實沒多大感受,但是這次,竟是讓我震撼到落淚。除了畫面實在太美,也交雜著身為高雄人的驕傲! 我的故鄉可以呈現出這樣高水準的世界級展演,如此獨特,不能隨便被複製,真想讓全世界都看到,這樣一個美麗的港灣!


我們非常幸運地選擇了黃昏的時間前往,也就是六點的第一場次,那時天色尚未全暗,說實在的,一開始並沒什麼感覺。一直到,水面上的光之群島亮起,連同大港浮橋的光柱緩緩投向天空,靜謐的淺唱低吟迴盪在耳邊,象徵螢火蟲的光點飛舞在流行音樂中心美麗的建築物上,一輪弦月高掛空中,天光水色蕩漾出一片迷離幻境,不似人間。我被眼前交織出的景象徹底震撼,我生長的家鄉,竟然可以成就如此高度的美感,結合自然與人文的景觀,做出世界級的展演,和任何一個國際大城來比,都絲毫不遜色! 

感動驕傲的同時,也有些遺憾,因為疫情,無法讓國內外的遊客踴躍地參與這場盛會,而我何其有幸,能親臨現場,體驗這份無法言喻的美。

這次高雄兩大展區,都是很大規模的燈光作品,全貌都得從空中拍攝方能窺得,就算不能識得全貌,也完全無損於展演帶來的感動。 如果時間許可,非常推薦各位親自到場欣賞,置身其中和看照片影片的感覺是無法相提並論的。

附上兩段展演的錄影,如此恢弘的作品,實是一台小手機無法駕馭的,如果各位感受不到它的美好,絕對不是節目本身的問題。 記得打開音樂,結合地景、燈光和音樂,才是最完整的呈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