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06

【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大港虎橋結合光之群島,型塑光啟愛河灣

 


本次台灣燈會在高雄舉辦,可謂寫下歷史上的新頁,打造出截然不同的展演形式。究竟,光啟愛河灣如何能創造出如此動人的美麗畫面,大港虎橋和光之群島扮演相當重要的關鍵。

主體當然是絢麗奇巧的高雄海洋流行音樂中心,再加上得天獨厚的港灣地理位置,四周空曠無遮擋,但是左側若是少了大港虎橋,再過去的大港橋未免太過遙遠,無法將這一塊空間形成合圍之勢,雖然我不知道光啟愛河灣的企劃過程,但合理推測最初大港虎橋完全就是為了配合愛河灣展演搭出來的裝置,最後才發想出讓人可以在上面走的構想,說實在的,人在浮橋上面走,還真的有點驚險。


整條大港虎橋連接真愛碼頭到光榮碼頭,形成一條光廊,那邊正好是日落的方向,在上面走動的人影,變成另外一種風景,效果絕佳。



說起【元流,光之群島】,那更是神來之筆。光之群島分別設置在大港虎橋的兩側,沒有點亮前毫無存在感,當它忽然從水面上亮起,真的雞皮疙瘩都起來。


到此時,光啟愛河灣成了一種淨化心靈的儀式,神秘而飄渺,這個場域在天光、音樂和人為的造作下,幻化為某種奇妙的結界,伴隨著不斷上行的音樂,和漸漸往上空集中的光柱,所有人的意識都昇華了!


此刻你終於明白為何要取名為「光啟愛河灣」,更深層的意思,是為一種天啟,藉由這樣一種光的儀式,我們似乎和上天取得某種聯繫和感應,並深深為之感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al Time Analytics